日常

清水,无差,就是个有些无聊的日常。本来想写的是篇车,不过还是先写了这篇,随便看看就好......



“空调还没修好吗?”万丈龙我终于忍受不住地看向桐生战兔。

“笨蛋,我又不是神,现在才过了10分钟,我哪有那么快修好它,如果受不了,你就去下面便利店呆着吧。”

现在正值酷暑,七月暴风雨后的风越刮越闷热,还夹杂着阵阵咸鱼的腐臭味。

“可是我又没有什么要买的,干坐着多不好。”

“那就别抱怨了,安静点的话我或许还能更专心更快点修好。”

于是,空气开始沉默。

万丈龙我平躺在地板上,眼睛放空的盯着天花板。七月的盛夏使人昏昏欲睡,万丈龙我困倦的连眼皮都抬不起来了。

“晚上我们出去逛逛吧。”他又听到桐生战兔的声音,“自从来到新世界就一直在为怎么生活下去忙碌,都没时间好好感受下这个世界的不同。”

“好啊,不过现在我想睡一会儿,等下记得叫醒我。”

说完,万丈龙我安心地睡了过去。

 

“该起来了万丈。”是桐生战兔的声音。

万丈龙我努力想睁开眼睛,但此时的他全身依旧被睡意缠绕着,他用双手抱着头,拼命蜷缩着身子,以寻求安宁。

“笨蛋,起来啦!”

桐生战兔径直将万丈龙我从地板上拖了起来,使劲摇晃着他的双肩,使他不自觉挺直了身体。终于,万丈龙我不情愿地睁开了眼睛。这时,空调早已被桐生战兔修好,尽责地传送着丝丝凉意。接着,他转头看向阳台,窗外天已经渐渐变暗,太阳早已隐去,月亮也已现出了身影。

“原来我睡了这么久啊。”

“嗯,是的啊,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出门吧。”

“等一下,不先吃晚饭再出去吗?”

“笨蛋,都说出门了,当然是出去吃了,难得这么好的机会。”

“喂,战兔!你今天已经叫了我很多次笨蛋了!好歹也叫上肌肉啊!”

“是是是,那我们可以走了吗,肌肉笨蛋?”

桐生战兔边说着边打开了门。

 

真正出了门,其实也没有万丈龙我想象中的那么感叹。城市依旧是那个城市,也可以说是复制了旧城市的新城市,唯一的不同,也就是没有那几道墙了。

“你在想什么?”

“我只是觉得......”万丈龙我看着桐生战兔的眼睛欲言又止。

“所以我们要去哪里啊,战兔?”

“就在前面。”

万丈龙我顺着桐生战兔手指的方向看去,是影院。

“这就是你和我说的要感受新世界的不同?”

“是啊,你想想,在旧世界人们都忙着自己的生命安全谁会有精力来影院看电影呢?”

桐生战兔转头向万丈龙我笑了笑,便快步朝影院的方向走去,不再理会身后万丈龙我的叫喊。

 

好想回去。万丈龙我不明白桐生战兔为什么挑了部爱情片,他不时地听到有人在说话,是男女之间粘腻的感觉。

“人的记忆真的会消失吗?”女人问。

“谁知道呢。”男人回答。

“女主角会重新爱上他吗”
“谁知道呢。”

“那我如果失去记忆了,你还会来找我吗?还会重新来告诉我我是谁吗?”

说话声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女人的抽泣声。谁也没再说什么,这只是电影院内的一点小插曲。

“你没有在认真看电影吧。”

从影院出来本想终于可以呼吸下新鲜空气的万丈龙我,听到桐生战兔的话,不自觉停下脚步,眼神中也多了几分抱歉。

“没关系啦,我也没指望你能看进去多少,走吧,一整天都没吃东西了,去吃饭吧。”

 

晚间的拉面馆挤满了下班的人,还有从傍晚放学开始就逛街逛到忘了时间的学生。

“我开动了!”

接着,万丈龙我便迫不及待地开始和面前的拉面奋斗。

“果然还是这种地方最适合我们俩呢。”

桐生战兔盯着万丈龙我的脸喃喃说道。

“嗯?”

“和你一起逛街,一起看电影,我感觉很自在,可是,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怎么对呢。”

“所以我们现在究竟是什么关系呢?”

万丈龙我喃喃自语。突然心头一阵,因为他发现他刚刚觉得战兔是比香澄更重要的存在,那种近乎于男女朋友的关系。

万丈龙我尴尬的放下了面,偷眼看了看对面的桐生战兔,看到他也同样微笑地看着自己,这眼神使他脸颊发热。

“我吃饱了....”

“那我们回家吧。”

 

万丈龙我和桐生战兔踩着昏暗的路灯缓慢地步行在回去的路上。在他们看完电影出来的时候已经下过一场暴风雨,现在空气间拂过一阵阵微风,吹动了路旁的树枝,从树枝上滚下一阵密集的雨珠,落在地上,却又立即失去了光泽。

“今天真的是很不错的一天呢。”

“是啊,好久没有放松过了。”

“你就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战兔。”

万丈龙我用眼睛凝视着桐生战兔,似乎在猜测他心里在想些什么。

“你说的对,万丈。”

“我是有话想和你说。我是想说我喜欢你,也很谢谢你。谢谢你在新世界没有忘记我,谢谢你找到了我。今天的那部电影就是和记忆有关的,不过你应该没有仔细看吧。不过没关系了,记得你以前说过我是你们的英雄,但是,万丈你也是我的英雄啊,是永远的best much!”

万丈龙我只是默默凝视着桐生战兔,他突然意识到,桐生战兔与自己一样需要依靠,当初正是因为寻找这份依靠,他们才会成为彼此的best much。

 

最终还是桐生战兔上前抱住了万丈龙我,他紧紧搂着万丈龙我微微颤抖的胸膛和双臂。

“我们回家吧。”

桐生战兔牵起万丈龙我的手,又露出了熟悉的天才式的微笑。

“嗯。”

两人静静地继续向家的方向前进,他们的身影越来越远,终于.......消失在了路的尽头。


评论
热度(46)

© shen2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