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兔龙兔无差】

很喜欢一海外传最后龙我回头轻唤战兔的氛围,重新看了下build的所有外传,然后写了这篇,会有由衣出现,不过性格会有点ooc,非常清水,兔龙龙兔无差。

————————————————————————————————

以下正文

晚上,万丈龙我和由衣在电影院门口分别后独自走回了家。还未开门,屋内就传来了嘈杂的声音。万丈龙我倒也没怎么在意,径直走向了与卧室相对的房间。

“战兔?”

万丈龙我推开房门,地上各种材料和工具书散落了一地。桐生战兔一个人远远地坐在角落里眼神放空地盯着某处,美空和一海难得表情略显无措地站在房间中央。

“怎么回事?”

“战兔他晚上打电话约我们出去吃烤肉,结果烤肉一片也没吃,酒倒是喝了不少,真是,到最后还要我们善后,我和........”

“不是什么大事啦!”

猿渡一海还想继续吐槽点什么,就被美空打断了。

“反正最后还是战兔付的钱,恩,既然万丈你回来了,那战兔就交给你啦,晚安。”美空一边笑一边拽着一海朝门外走。

 

环视了周围一圈,最终还是放弃了整理的念头。万丈龙我小心地跨过地上的障碍物,以同样的姿势坐在了桐生战兔边上。

“龙我。”

“嗯?”

桐生战兔叫他名字的次数屈指可数,万丈龙我转头等待着他接下来的动作。然而桐生战兔依旧盯着前方,仿佛刚才只是万丈龙我的幻觉。

“你在看什么,战兔?”

“新世界的大家都还在,真好呢。大家也得到了自己的幸福,真是太好了。”桐生战兔转头对上了万丈龙我的眼睛,脸颊因酒精的作用而微微泛红。脸上浮现着熟悉的笑容,却总让万丈龙我有种落寞的感觉。

他入神地看着桐生战兔,渐渐心慌意乱起来。

 

叮铃铃~

突兀的响声打破了空气中的沉默。

万丈龙我终于回过神来,慌乱地在衣袋中翻寻手机。

“喂?”

“恩,是我,到家了吗?”

“啊,由衣啊,我刚到,现在要整理些东西。”万丈龙我握着手机,下意识站起来朝门口走去。

“整理东西?都这么晚了,有什么必须要现在整理的吗?”

“是这样的,战兔今天和美空他们出去吃饭结果喝醉了,我打算把战兔安顿好后再睡。”

“那,就先这样吧,晚安。”

“恩,晚安。”

万丈龙我再次推开房门时桐生战兔已经靠着墙壁睡着了。他从柜子中拿出备用的毯子,轻轻的再一次跨过地上的障碍物,顺利的将毛毯盖在了桐生战兔身上。万丈龙我注视着他的脸,透过脖颈的皮肤可以隐隐看到下面青色的血管。温热又夹杂着淡淡酒精的气息一点点在万丈龙我脸庞弥漫。

“晚安,战兔。”

 

早上万丈龙我起床时桐生战兔已经去研究所上班了。

“拉面,蛋白粉,best match~”万丈龙我将热水注入杯中,痛快地伸了一个懒腰。

吃完早饭,万丈龙我照例去nAscitA打工。原本万丈龙我打算依旧像旧世界那样当个格斗家,但被桐生战兔以“会给新世界的万丈龙我带来麻烦”的理由阻止了,不过多亏美空他们恢复了记忆,万丈龙我也就顺理成章的在nAscitA打工了。

“早上好。”

“万丈你真是太狡猾了,刚刚忙完你就来了!”

现在是早上8点半,夏天的太阳很早就升起了,耀眼的阳光透过窗玻璃照在咖啡厅里。店里小小的空间内坐了大半的人。考虑到今天还是工作日,这里的生意可以说是相当好了。

“抱歉抱歉,今天起晚了。”万丈龙我一边笑着道歉一边走向工作台。

“万丈。”

“恩?”

“你昨天和由衣的约会过得怎么样?”美空一手撑着头一手食指“哒哒”敲击着桌面。

“什么叫怎么样?我们就去商场逛了逛,中途吃了饭,再看了一场电影啊。”

“万丈你果然是个笨蛋!”美空有点生气的样子,“所以你就只是单纯的出去走了一圈?一点想法都没有吗?这还叫什么男女朋友啊!”

“好吧,对不起啦,你也知道我以前就谈过香澄一个女朋友,没什么经验。”

“这要什么经验吗?和自己的女朋友出去难道不会觉得很开心,时间过得很快,想一直在一起吗?”美空看着万丈龙我的眼睛抛出疑问。

这确实是个问题。要知道自从和由衣交往后,每次的约会都是她提出的,地点内容也是由她决定的,万丈龙我只是在后面跟随着而已。至于是怎么样的感受,开心?幸福?还是根本没有感受,他从来没有考虑过。

“美空。”

“什么?”

“你和海海在一起之后是什么感受?”

“就很开心啊,觉得只要在一起烦恼就都不存在了,而且啊,别看一海这个人有点傻,但是人还是很体贴的,对朋友也很真诚。”

万丈龙我从美空的眼睛里看到了真切的幸福感,这个正是他现在缺少的。

“所以,你对由衣的感想是......”

美空歪着头。

“我想,我已经有答案了。”

听了万丈龙我的回答,美空用力地点了点头。

“由衣是个很好的女孩,尽量不要伤害她。”

 

周日,万丈龙我第一次主动约由衣。

睁开双眼,盯着漆黑的空气发了会儿呆,然后摸索着点亮手机。

6:00

难得的比桐生战兔早起。

万丈龙我穿上衣服,顺手拉开了厚重的窗帘。强烈的光线一瞬间让他眼前的一切都变成了一片白色,是夏日早早升起的太阳的光。

洗漱完毕,吃完特制的蛋白粉泡面,万丈龙我抬头看了看墙上的钟。

6:45

和由衣约的是8点见面,现在还有一段时间。算了算,桐生战兔也快起来了,万丈龙我决定趁着空隙做份早餐给他。至于早餐是什么,当然是玉子烧了。

他将从冰箱内取出的鸡蛋和牛奶以及多于普通量一倍的白砂糖在碗内打成均匀的蛋汁,然后缓缓倒入已经加热的平底锅中,牛奶和蛋液的香甜气味在接触到锅底的瞬间在空气中扩散。

“今天怎么起这么早。”

或许是被香气所吸引,桐生战兔胡乱抓着头发,睡眼惺忪地坐在了沙发上。

“快点去刷牙洗脸啦,好了来吃早饭!”

万丈龙我一边专注的将还未凝结的蛋液慢慢卷起一边提醒桐生战兔。

桐生战兔侧头盯着厨房内万丈龙我专注的表情看了很久。

“万丈。”

“嗯?”

“你好像家庭主妇啊。”

桐生战兔突然噗呲一声笑了出来,趁万丈龙我还没反应过来迅速走进了洗手间。

 

“尝尝看味道怎么样。”万丈龙我将盛着玉子烧的盘子放到桐生战兔眼前。

“你什么时候学的这个?”

桐生战兔一边说一边夹了一个玉子烧放入口中,口腔内立即感受到了蛋液和牛奶混合着过度糖分带来的香甜。

“就是刚到新世界还没找到工作,所以无聊照着网上学的。”

万丈龙我如实地对他回答。

“所以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早?”

“今天约了由衣。”

万丈龙我看到桐生战兔的手停顿了一下。
 “你约的几点?”

“8点啊。”

“现在已经7点45了。”

“啊?!”

万丈龙我大叫着跑进房间内随便拿了件外套,又迅速走到玄关处穿鞋。

“那我先走了啊!”

急促的关门声使挂在门上的金属挂件碰撞着发出了高音。

桐生战兔低着头,一点一点继续吃着盘中的玉子烧。金属挂件的声音慢慢消失,客厅里静静的,只有挂在墙上的钟“滴答滴答”发出声响。

 

由衣和以往一样比万丈龙我提前到达了约定的地点。

今天的她看起来和往常有些不同,依旧是白色的连衣裙,依旧是看见万丈龙我后微笑地向他招手,但是总觉得好像多了点什么。

到底是什么呢.......

万丈龙我一边想一边朝由衣跑去。

 

“今天有什么计划吗?”

在两人找到一家餐厅坐下时,由衣向万丈龙我提出了疑问。

“当然了,毕竟是我叫你出来的啊,接下来跟着我就好了!”

“好啊,那我就好好期待咯。”

 

“就是这里!”

万丈龙我兴奋地指着前方。

由衣顺着他手指的方向,那是一座地势较高的山丘,站在那里可以看到整个城市的景色。

“你怎么会发现这么好的一个地方?”

她走过去坐在了木椅上,开阔的视野总是能使人的心绪平静。

“是战兔带我来的。”

万丈龙我说。

“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和战兔刚来到这里,美空他们也失去了记忆,在这个世界里,只有我和他有相同的回忆。刚开始真的很辛苦,因为身份的原因也很难找到工作,生活也很艰难。每次不开心或者迷茫的时候,我和战兔都会来到这里,这里可以看到这个世界安静和平的样子,至少这样会让心中有点安慰。”

由衣走近万丈龙我,抬头看着他。

他的眼睛在发光,淡淡的,一闪一闪的黄色,如阳光般温暖。

“由衣。”

“嗯?”

“你喜欢这里吗?”
 由衣没有回答他,只是安静地眺望着这座城市。

 

万丈龙我无意识地攥着拳头,不时用余光瞄身旁的人。

已经过了晚餐时间,他们正朝由衣家的方向走。

“龙我,我有话要对你说。”

不知何时由衣停下了脚步站在他身后。

“其实,从一开始我和你表白,到现在的交往,我都觉得只有我一个人在努力呢,然后你今天约我出来我真的很开心,可是,也正因这样,我好像一下子明白了我心中一直的不安是什么。对不起,龙我,我想你的best much从来都不是我。”

“所以,我们分手吧。”

由衣静静地等待着万丈龙我的回答,两眼直直得盯着万丈龙我。

万丈龙我一时间也没有开口,以同样的方式回应了她。

两个人就这样看了很久,都在等对方打破这寂静。

一个矮小的身影出现在不远的前方,是由衣的弟弟。他正用力挥舞着手臂朝两人站立的方向大喊。

“姐姐!”还未变声的音色清亮地划破了空气。

“那么,就这样吧,再见。”

万丈龙我依旧没有动作,女孩回过头看了他一眼,最终转身小跑着朝自己的弟弟而去。他隐约看见由衣将回来时顺路买的蛋糕给了弟弟,他听不见他们的谈话,片刻弟弟开心地抱住了姐姐。两人慢慢消失在了他的视线里。

万丈龙我一个人站立在路口,回想着女孩对他说的最后的话。

——去寻找你真正的best much吧,你的心里一直都是有答案的。

 

“所以你还要在这里待多久?”猿渡一海终于忍不住催促他,万丈龙我扰乱了他和美空的约会计划。

“我今天可以住这里吗?”

这个时候,美空刚好从地下室出来,将两杯冰咖啡放在了两人面前,同时坐在了猿渡一海旁边。于是顺利避免了一场事故。

“所以你今天来只是为了在这里发呆?”

“当然不是!我今天是有事想请你们帮忙,也只有你们能帮我了!”万丈龙我越说越激动,将面前的咖啡一饮而尽,然后转头眼神紧紧盯着猿渡一海生怕他下一秒就拒绝。

“算了,你说吧,反正我和美空的约会也泡汤了,现在有的是时间陪你解决问题。”猿渡一海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和由衣分手了,是她先提的。”

“所以你现在很难过,来买醉?”美空试探地问他。

“不是。”

万丈龙我将上半身趴在桌上,头深深地埋在双臂搭建的地洞中,沉默了很长时间。

“由衣说我喜欢的那个人我自己一直都有答案的。”万丈龙我抬头盯着墙壁上的时钟。

“如果心里一直有答案,那就去和这个答案说清楚吧,万丈,旧世界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了,现在是和平的世界,不用再担心战乱了,所以,勇敢地去说清楚吧,至少自己心里也会释怀。”美空平静地说,走过去眼睛一直盯着万丈龙我。

“所以......你知道我说的是谁?”万丈龙我紧张地抿着嘴,两眼刻意回避着美空的视线。

 

“万丈,回去了。”桐生战兔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咖啡店门口。

“战兔?你怎么来了?”

“是美空告诉我你喝醉了让我来接你。”桐生战兔一边说一边走向万丈龙我。

“额,你觉得咖啡喝多少杯会醉呢?”万丈龙我愣了愣,有点好笑地看向美空。

“什么啊!”美空睁大眼睛瞪着万丈龙我,“都是因为你的原因我和一海才不能去约会的!不知道刚刚是谁求我们帮忙解决问题的,你看,我不是把答案给你找来了吗!”

“什么答案?”

“没,没什么!时间不早了,那我们就不打扰了,晚安!”

万丈龙我不顾还在疑惑的桐生战兔拉着他就往门外走,象征性地和美空他们道了晚安,顺手关了门。

 

回去的路上,两人并排走着。万丈龙我抬头看着天空,今天的天空格外的明亮,星星散布在空中,看来明天是个好天气。

“战兔。”

“嗯。”

“我和由衣分手了。”万丈龙我悠悠地说,一边抬手试图触碰空中垂悬的星星。“由衣是个好女孩,可是我好像并没有喜欢的那种感觉,美空说,喜欢就是想要一直待在一起,但我没有。我不能骗她,也不能骗自己。”

很久,旁边的人也没有出声,万丈龙我倒也不在意,他已经习惯了两人间经常出现的沉默。他们依旧慢慢地走在路上,沿街的店铺逐渐关门,天变得越来越暗。

“万丈。”桐生战兔打破了沉默,“如果你来到新世界没有找到我,或者我已经死了,你会怎么办?”

这次,换万丈龙我没有回答,继续往前走着。

不知过了多久,万丈龙我看到了不远处屋内隐约亮着的微光。

“战兔,你当时看到新世界那个万丈龙我时又是怎么样的呢?”

万丈龙我停下来转身看着桐生战兔,他的声音很轻,传到桐生战兔耳朵里却又如此清晰。

桐生战兔望着他顿了顿,犹豫地抬手触碰到了万丈龙我的脸。

“我想,只要你一切都好就好。”

桐生战兔有点想哭,而眼泪早已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我也一样啊。”

万丈龙我先一步抱住了桐生战兔,然后声音也染上了哭腔。

“我喜欢你,最喜欢你了,桐生战兔。”

在旧世界的时候就一直喜欢着,如果不是你收留了逃犯的我,如果不是你教会了我什么是真正的英雄,如果不是因为在乎的话,就不会那么拼命在新世界找寻你,就不会那么害怕见不到你了。

桐生战兔松开万丈龙我,露出开心的笑容。

万丈龙我最喜欢桐生战兔的笑容,明明那么的温柔,那么的好看。

“走吧,回家。”

“嗯,回家。”

修长的手指交握在一起。

“对了,战兔你还没告诉我,我做的玉子烧味道怎么样呢?”

“还行,太淡了。”

“怎么可能,我可是多放了一倍糖的!战兔你还真是重口味呢!”

“你说谁重口味啊!明明是你不懂欣赏,你这个肌肉笨蛋!”

 

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逗着嘴,朝着微光亮起的地方走去。

评论(7)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n2yan | Powered by LOFTER